幼兒園正文藝匯演 公安部門闢謠:不是恐怖襲擊 男子疑與一家長有個人恩怨
  園長(右)和保安講述事情經過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28日晚,有網友稱,一持刀男子衝進盤錦市遼河油田油建二公司院內一所幼兒園。一時間網上傳言出現多種版本,有的說是家長打架,有的說是暴徒襲擊。
  昨天記者來到該幼兒園,園長康桂英和幼兒園的安保羅師傅還原了事情真相。
  持刀男闖進園 園長保安衝上去
  康園長介紹,“六一”兒童節要到了,28日下午園裡準備了一次文藝匯演,大概200多名小朋友,還有200多名家長,當天操場上總共能有500人。15時42分匯演開始,第一個節目剛結束,她就看見一名家長和一個30來歲、有文身的男子“比劃”起來了。
  “那個男子拿著一把超過20釐米的尖刀,當時我高喊一聲‘出事了’,便和老羅(保安)沖了上去,幾名家長也抄起塑料板凳向持刀男子砸去。我們另外一名會武術的保安,將這名男子的刀奪了過去,整個過程也就十幾秒。這時民警也趕到,隨後將這名男子帶到派出所。”康園長說。
  可能因個人糾紛 持刀者有酒氣
  對於事情的起因,康園長表示,事後通過看監控和當事人交談瞭解到,“這名家長和行凶者之間可能有一些糾紛。當天匯演開始前,這名家長接了一個電話就來到幼兒園門外,當看到行凶者手持刀具沖向他時,轉身往幼兒園裡跑,持刀男子也跟著沖了進來。由於幼兒園當天文藝匯演,來來往往的家長較多,即便是校門口有保安,這名男子還是闖了進來,然後兩人就在操場上比划起來。”
  保安羅師傅說:“持刀的人是喝了酒的,身上有酒氣,刀有20多釐米長,刀把占了大概三分之一,一開始我也以為是暴徒,好在並不像外界傳聞那樣,就是兩個老爺們之間的糾紛,只不過出現在了幼兒園演節目的操場上。”
  網現不實傳言 公安微博闢謠
  對於網絡上一些不實的傳言,康園長解釋道:“因為突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們取消了原計劃兩小時的慶‘六一’文藝匯演。由於衝突的時間非常短,很多家長還沒明白怎麼回事,所以在說起這件事時就可能走板,而聽到的人不明真相甚至誇大其詞在網上散佈暴徒衝進幼兒園的信息。我們的現場監控清楚地記錄下整個事件過程。”
  昨天下午,盤錦市公安局興隆分局也在官方微博上發佈闢謠信息,“網傳紅蘋果幼兒園發生暴恐襲擊事件屬謠言,經盤錦市公安局興隆台分局查證,該事件系紅蘋果幼兒園兩名家長髮生口角,並未發生肢体接觸。網傳相關信息及圖片均為偽造。”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盤錦 盤錦新聞熱線:13998714025
  ■對話幼兒園園長
  我拿凳子砸持刀男
  但他只是瞪我一眼
  記者:當時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康桂英:我也以為是暴徒衝進幼兒園了。
  記者:聽家長說,當時你奮不顧身沖了上去。
  康桂英:是,以最快的速度沖了過去,抄起地上的塑料凳。
  記者:當時想的是什麼,不怕嗎?
  康桂英:我覺得今天肯定死在這了,也活不了了。那時候也不知道自己的膽子有這麼大。我是幼兒園的園長,孩子一旦出事了,我難辭其咎。
  記者:你衝上去後發生了什麼?
  康桂英:我用凳子砸那個持刀男子,他轉過身的時候,刀也正好對準我,但他只是瞪了我一眼。如果他真要是捅我的話,我肯定也就交代了。
  記者:幼兒園安全這一塊,我們是怎麼要求的?
  康桂英:只要是上面要求的,我們都嚴格執行,幼兒園定期也會有防暴、疏散等演習。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  (原標題:持刀男闖進幼兒園 十幾秒被制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80vass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